萬嵊䥯緯一一音律【明眸】

取关我!!!!!!!!!!!
不写文!!!

【all金】在亦真亦假的秘密之下

①严重ooc!!小学生文笔!明日方舟背景

 

②感谢 @万生百味―曲谱【w🍉】 的审核和 @糖渍藤椒 的起名

 

③别看标题那么正经,与内容不符

 

④没问题就↓

 

 

 

 

“罗德岛?有意思,卡米尔我们去玩玩”

 

“罗德岛……衰仔,你可要撑住啊,没人能分开我们,这该死的病会有办法的”

 

“Reid,你是我最成功的武器,去把罗德岛消灭掉”

 

“这群该死的矿石病垃圾,Ninler,去杀掉他们的首领”

 

“罗德岛,似乎是个可以利用的地方”

 

………………

 
 罗德岛和整合部队这两个新兴阵容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世界。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只希望双方打的再惨烈些,这样就不会伤到自己。对于罗德岛来说,这却是一个道路坎坷的过程。

“金,我们现在急需招揽人材,要不然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陷入苦战。”安迷修翻了翻手上的应聘资料,但没有一个是可以录取的。只能无奈的放下资料,看向自己的首领——金。

 

但一向认真的金这次却没有回答安迷修的苦恼,因为黑衣和兜帽的掩盖,安迷修无法看清金的表情,只能看清金一动不动的托腮面向安迷修,正当他想走过去看看情况,一只手拦住了他。

安迷修疑惑的看向拦住自己的秋。只见秋冲他摇了摇头,小心翼翼的指指门口,并率先走了出去。

 

安迷修收到了了秋的意思,看着熟睡的金也不好意思打扰,就跟着秋走了出去。

在门口,秋调皮的冲着安迷修眨眨眼睛,说道“让这个孩子歇一会吧,他最近付出的努力,已经够多了。而且,他的努力,可不是白费的”

 

“秋医生,这话是什么意思”

 
 安迷修不解的看着秋。秋摇了摇头,竖起一根手指在嘴前面说“这是秘密。”

看着安迷修无语的表情,秋哈哈一笑,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很快你就知道了”说完,就潇洒的转身离开。只留下安迷修一个人满脸问号的站在原地苦恼。

 
 ——————————————

自从从登格鲁安全撤离,安迷修他们也成功的和秋医生汇合。只不过,在撤退的过程中与整合运动发生了正面冲突,那个开朗的近卫大叔,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大叔的牺牲,同时拖延了时间,成功使得全部干员安全撤离。而失忆的金,在那一刻,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世界的残酷。

 

“大家都是一类人,为什么要自相残杀,而不是互相帮助”当金知道近卫大叔的离去后,沉默了一路后,问出了这个问题。

 

安迷修不知道答案,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安慰的摸摸了金的头,金看着安迷修躲闪的眼神,更加沉默了。

 

这时已经成功和金汇合的秋开口说道“意见不和,人的劣根在灾难面前,无限放大了而已”。

 

“是吗”金看向灰蒙蒙的天空,低声回答道。金觉得好不甘心,但自己却毫无办法。他握紧拳头,眼神无光的看着远方的一片荒凉之地。

这时一直没有开口的嘉德罗斯猛的锤了金的脑袋“渣渣,这一切才是刚开始,残酷的现实才揭露一点,你就受不了了?”但他的尾巴又一次暴露了他,嘉德罗斯的尾巴在主人实施暴力的时候,轻柔的抚摸金的背,像是在安抚他。

 

“谢谢嘉嘉”嘉德罗斯的安慰使得金得到一丝开心,他不在多想,开始专注的和大家一起赶路。但这次聊天却在金心里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

 

【这一切,什么时候才结束呢】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相信自己】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金心里出现。金吓了一跳,但发现旁边人并没有什么动静,便在心底接着问

 

【你是谁】不过这次,金等了很久都没有人回答。

 

后来,抵达罗德岛后,金才知道,罗德岛竟然是一个高大的船,安迷修带着金四处逛了逛。

每一层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所有人都条理有序的进行着自己的任务,在天灾面前人是弱小的,但在罗德岛这里,大家依然鼓起勇气去面对。

 

逛完后,安迷修趁旁边没人,悄咪咪的拉住金,偷偷的给他塞了一张小纸条。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安迷修就已经走远了,只看得见只看见了某人慌张的背影和一对通红的双耳。

“金,你在看什么呢”正当金想要打开纸条的时候,秋过来拍了拍金的肩膀问道。

 

“没什么”金小心翼翼的把纸条塞了起来,秋虽然觉得疑惑,也没有接着问下去,而是带着金去了他的寝室。

 

“金,你先休息一下,我一会儿再来找你”秋半蹲在金的面前说道。“好的,秋……医生”金的声音实在太小了,如果不是秋一直在注意金说话,可能就没有听到这句。

 

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金你实在是太可爱了。叫什么秋医生,应该叫姐姐!”秋报复的捏了捏金的脸蛋“你啊,终究还是回来了。”

 

“?,姐姐你在说什么?”看着金疑惑的眼神,秋摇了摇头“没事,金。先休息休息吧,我一会再来找你”说完拍了拍金,摆摆手走了。

 

金赶紧跟上去送秋走,但秋拒绝了。金没办法,只能目送秋离开。

 
 秋走远后,金拿出了安迷修给的纸条,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金一个人在房间了独自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莫名地涌上了眼眶,落在了他的衣服上。

"谢谢你,安迷修。”金在心底说。

 

纸上只有一句的话只有一句,但是充满了执笔人的关心和温暖。

【金,要笑啊。】

当秋再次来到金的寝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双眼通红的金兔子。金揉了揉眼睛,故作淡定的声音里带着不是很明显的沙哑。

 

“姐姐,你来找我什么事啊?”

“我想跟你谈谈,现在的局面”秋一改往日和蔼的表情,严肃的看着金。金被秋的表情吓了一跳,他收起了原来悲伤而又欣慰的态度,表情也凝重起来。

 

那一天,不知道秋跟金谈了些什么,金开始奋发努力。吃饭也是,睡觉也是,随时随地的带着文件,众人都把金的努力看在眼里,对金的好感度也越来越高。

 
 ——————————————————

 

有努力就有收获,很快安迷修就知道,金的回报是什么了。

 

“咳!各位,有好消息要让你们知道一下”会议室里,金的一句话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当然除了无所谓的嘉德罗斯和已经知道所有的秋。

 

“渣渣,你不会闯祸了吧”嘉德罗斯怀疑的看着金,身子后面的尾巴不停的敲打着沙发。

 

“走开走开!不要打扰我讲话”金像驱小猫一样对着嘉德罗斯摆手,看的嘉德罗斯一阵恼火。金一看情况不对,赶紧躲到了秋的身后,冲着嘉德罗斯吐舌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金已经知道谁是老大了。

“渣渣!你……”嘉德罗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秋打断了“好啦好啦,金不是有事要说吗,嘉德罗斯你就不要跟他计较啦”

金听到这句话,大摇大摆的的从秋身后走出来,并作死的冲着嘉德罗斯比一个yes。自从和大家混熟之后,金的胆子就越来越大了,从一开始有点怕嘉德罗斯,到最后都敢捏他的脸了。而嘉德罗斯逐渐被气的头发都不用抹发胶,直接可以竖起来了,俗称——炸毛。

而秋这么说道,嘉德罗斯也没办法在对着金发脾气了,只能使劲捏了一把金的脸当做泄愤用。金虽然想躲开但被嘉德罗斯的尾巴一把勾住,躲也躲不掉,只能可怜巴巴的被嘉德罗斯抱住捏脸,看的安迷修一阵羡慕(为啥我是一只鹰没尾巴呢,安迷修不止一次这么想到)

 

金没办法起来,只能坐在嘉德罗斯怀里继续宣布事情。

 

金故作高深的咳嗽一声,刚想在吊一下大家的胃口,但看着所有人期待的眼神,金也不好意思这么干了。“我们马上就要来新人了!”金兴奋的挥了挥手里的文件夹,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金的喜悦的心情。“而且这次来的人,可是非常厉害的哦,他就是!——雷狮!!”

 

期待中的欢呼声和掌声都没有,金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是一脸严肃,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和意外,凝重的气氛逐渐弥漫开来。只有秋还是笑眯眯的,没有说话。

 

“金!我反对!雷狮不可能跟我们合作”安迷修第一个站了出来反对,脸上带着和平常完全相反的表情——厌恶。

厌恶?金困惑了,这个雷狮到底有什么不好,会让好脾气的安迷修有这么大的反应。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嘉德罗斯也开口了“渣渣,这种人,不能加入。”

 

“为什么?给我一个理由”金环顾四周后问道。但所有人都低头回避金的目光,完全不敢直视金的眼睛。没有人说话,空气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金,你不了解他,雷狮这个恶党,烧杀抢劫无恶不作!!”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的说道。众人听到安迷修的话,都配合的点了点头。

金依旧不依不饶的想要知道真相,但安迷修并不想让他知道原因,一直回避这个问题。金站起来,走到安迷修的面前,和他面对面的说话“安迷修,我想知道雷狮的一切,可以吗”

看着金恳求的眼神,安迷修还是心软妥协了“雷狮是雷王国的三太子,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带着他的弟弟离开,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王位。但令人不解的是,离开的几年后,他去建立了自己的国家。金……我曾经跟他对峙过一次,我们真的不应该跟他联盟…”

“可安迷修你只是对峙过一次,凭什么就全面否决他”金听完安迷修的话,瞬间抓住了反驳安迷修的漏洞

其他人听到金的说法,不甘示弱的说出了自己对雷狮的印象

“听说雷狮曾经抓过童男童女来炼药”a妹子小心翼翼的说

 
 “这都9102了,这种谣言你还信??”金不可思议的看向说这话的人,a妹子一看金的惊讶的神情,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雷狮曾经把活生生的人虐待而死”b汉子害怕的搓了搓自己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

“啊这个……这个我知道,那个人是刺客,结果被反杀了”c汉子慢悠悠的说出了自己的消息。谣言瞬间被自己人揭露,b汉子无语的盯着c汉子,c汉子却毫不知情的挠挠头。

“&yhj%jsjzgs”大家说了半天,都没有说出雷狮的恶毒。

“渣渣,雷狮那家伙可是什么都不缺的。不论是钱还是权。这么一个无所不有的人,为什么会跟我们合作,你脑子呢?!”嘉德罗斯恨铁不成钢的使劲捏金的脸,金躲闪不及,只能承受下来。但金不知道的是,他气鼓鼓的表情让人更想欺负了。

金等嘉德罗斯放下手,撒腿就跑到秋身后一本正经的接着说自己的想法。

“那我们才更应该跟他谈判,这样我们才知道他有什么阴谋”

 

“是啊”

 

“对的我们又不怕啥”

“支持老大”

这个想法得到了一部分人的支持,但安迷修和嘉德罗斯想法也有人支持,两边人一时间僵持下来,讨论不出结果。

两帮人谁都不愿意让步,正当大家准备坐下来谈判的时候,一个带着眼罩的女生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

“老大!!!雷狮雷狮在外面!!!”

“什么!?”

众人听到这个消息,一个个都懵了。我们因为雷狮是否要来正在谈判,这个雷狮竟然已经来了??那我们刚才吵架的意义在哪里?
  

安迷修第一个反应过来,一把夺过金手中的文件,仔细一看,已经批准雷狮过来了。

 

安迷修有点无奈的把这个消息给大伙一说,嘉德罗斯怒了。

“渣渣!!你都同意了还跟我们说什么!!!”

嘉德罗斯的这番话引起的很多人的共鸣“先斩后奏啊”大家心里冒出了这个词。

 

“啊?什么???”金比任何人都惊讶,困惑的看着手里的文件,发现上面写的通过,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怀疑的看了看四周所有人,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金,你现在应该去和雷狮见见”一直没有说话的秋开口了,秋依旧是笑眯眯的,指了指一直在门口焦急转圈的女孩子“她快等哭了”

 

见众人终于看向自己,女孩求助的看向金“守哥还在那里看着雷狮,金老大你快去吧!”说完,可怜兮兮的看着金,头上的猫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好了好了,我现在就去”金也知道雷狮和那个少女的力量差别,不忍心女孩就这么沮丧下去,赶紧拉了拉衣服走出门,带着女孩就走向会客室。

 
 安迷修和嘉德罗斯看金走了,互相看了一眼也走了出去跟着金。秋看着金走之后,对着安迷修和嘉德罗斯说“放心吧,雷狮的弟弟有求与我们,他不敢对金轻易动手的。”。安嘉两个人停顿了一下,没有回头的继续追赶金。秋目送他们离开之后,叹了一口气,挥挥手让全体人员解散了。

 

看来这两个动物崽子还是不放心啊,罢了罢了,多两个人对金也是一种保障。

所有都离开之后,秋一个人疲惫的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休息了一会后,秋接着去处理事务,没有人注意的是,秋的身影,已经被黑影笼罩。

【要把后路铺好】这句话一直支撑着秋到现在。似乎有什么快要发生了,正在往会客室赶的金,向是有预感一样,突然扭头看了一眼。

 

眼罩女孩疑惑的问道“金老大怎么了”

“没什么”金收回视线,接着往会客室走去。

到了会客室,金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眼罩女孩口中的守哥正笑眯眯的给雷狮端茶,与其说是笑眯眯,不如说是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雷狮。但雷狮毫不在乎的坐在那里抿了一口茶水。

 

被眼罩女孩所叫的守哥看见金已经到了,拉着眼罩女孩站在一旁待命。

“你这两个手下,难得的很忠诚。”雷狮放下茶杯,翘着二郎腿,丝毫没有形象的坐在原地,调侃着这个才自己一半高的黑衣少年。

“是的,守竹和待子,他们都是我忠诚的守护者。”说完,金赞许的看着墙角的两人。墙角的两人看到金鼓励的眼神,更加凶恶的盯着雷狮。

 

雷狮并不在意两人的目光,但他却依旧没有说出自己的目的,而是问道“但她们并不是矿石病患者,我说的没错吧?”

 

“恶党,你来这里是来查罗德岛的户口吗?”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随后赶到的安迷修站在金的面前,嫌弃的开口。而一边尾随其后的嘉德罗斯虽然没说话,但也毫不客气的看向雷狮,手中的大罗神通棍已经蠢蠢欲动。

“我只是了解一下我合作对象的人品如何,和你们没什么关系吧?”雷狮无视一切对他的恶意,无所谓的开口道

“你!”

“哦…我怎么了?”

“不亏是恶党,永远都是这么不可理喻!”

“安迷修你这个恶心骑士,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虚伪”

 

“……”

 

趁着雷狮正在和安迷修语言厮杀的空挡,金这才注意到雷狮后面站着一个带着绿色的羽毛帽子,围着红围巾的一个男生,明明是辣眼睛的配色在这个男生身上却毫无违和感,金不由的多看了几眼。男生像是注意到了金的目光,湛蓝色的眼睛里透露着冷漠的神情,面无表情的看向金。

 

金这才注意到,男生脸上长着碎小的黑红色石头,看到这里,金心里已经了然。而正在和雷狮厮杀的安迷修和看戏的嘉德罗斯也看到了男孩脸上的印记,都明白了许多。

有竹看人到齐了,给金等人各端了一杯茶之后,还不忘瞪了雷狮一眼,拉着眼罩女孩迅速离开了。

“罗德岛的首领,请问怎么称呼”雷狮单方面的结束了和安迷修之间的可怕氛围,转向了金。安迷修虽然生气,但也结束了和雷狮的无形的厮杀。

 

“金,你这么称呼我就好了。”金看雷狮开始进入正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应对雷狮。

 

“那么,金。可以先请所有人先离开吗”雷狮提出这个要求,遭到了所有人的反驳。

“恶党,你又打什么主意”

 

“虫子!我警告你休想”

 

金制止了安迷修和嘉德罗斯两人想要攻击的动作,摆手示意,让他们两个离开。自己的上司既然发话了,现在的两人也不好做什么。虽然安迷修和嘉德罗斯虽然想揍一顿雷狮,但却无可奈何,只能先行离开,走之前对着雷狮放了自己的生物警告暗示,先后离开了。

 

雷狮后面的男孩听到雷狮的话后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刚想开口却被雷狮打断“卡米尔,你先出去吧,这里交给我就行。”

 

“好的大哥”被点名的卡米尔向雷狮点了点头,随即很听话地离开了。但在路过金旁边的时候,看了金一眼,就走了出去。金虽然感应到卡米尔的目光,但卡米尔收回眼神的速度太快,金还没有反应过来卡米尔已经走出了门外。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雷狮和金两个人了。
  

“金,你们罗德岛能提供我们什么”雷狮敲了敲桌子,托腮看着金。
  
  

“矿石病的研究。”金很庆幸自己的装扮把自己的外貌都遮住了,雷狮无法知道自己紧张的心情,更无法看清自己的想法。

 

但雷狮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仿佛听了天大的笑话“我可以找更多比你厉害的人来研究矿石病”

“但他们在矿石病上的研究都比不过我”金自豪的挺起了胸膛“我说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

“哦?挺自信的吗”雷狮挑了挑眉,看着金被遮住的面孔,不难想象面罩后面的那个骄傲的神情。

 

"雷狮你不也是吗,如果没有了解过我们这里的水平,你也不会来这里找我合作。"

金虽然听着那么自信,但心里已经快紧张死了:啊啊啊怎么办,我这么说他会答应吗,现在失忆了我真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可以提供的啊!!

 

雷狮一直淡定的继续喝茶,根本让人看不出来心里想法,金越来越感到紧张的时候,突然摸了摸下巴,说了一句不可思议的话“要不,你把自己交换给我吧”

金一听,吓得一秒躲到沙发后面瑟瑟发抖,正当房间里气氛越来越不对劲起来,门口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

“安迷修大人冷静!!西瓜快拦住嘉德罗斯大人啊!”

 

“我我我……我怕啊!!!!”

“大人冷静啊!!!”

“……”

 

金听到这个声音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偷偷摸摸的冒头看向雷狮,发现雷狮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金尴尬的也笑了笑,坐了回去

 

“咳”金默默的咳嗽的一声,咳嗽完之后,厚脸皮大声的喊“不好意思啊,嗓子不舒服”

 

门口正在吵闹的声音突然就安静下来,而雷狮也大方的说“嗓子不舒服就不要那么大声说话了,要不要喝点水,合作人?”说完拿起旁边的茶壶给金倒水

“谢谢”金更加尴尬的冲雷狮笑了笑,低头用杯子来掩盖自己的不自在

两个人又无言的喝了一会茶,雷狮开口了“小鬼,很显然你打动我了。”雷狮看着金瞬间激动的坐直身子,又笑了出来。

笑过之后,雷狮却突然起身一把捏住金的下巴,把他往自己身边拉,金一时没想到雷狮会这么干,整个人都僵硬了。

雷狮身子向前倾,在金耳朵旁边低喃到“我会答应你的要求,但别想耍小聪明,否则…后果即使是你们外面的两个人,乃至你们的团队,都不是能轻易左右的了…”说完,摸了摸金的耳垂,收回自己的手,坐了回去。

金看雷狮收回了手,马上远离雷狮,双手抱胸的紧靠沙发。

看着金这么谨慎的防范自己,雷狮无所谓的打了一个哈欠“别像个女孩子一样的,金。既然我说了我的条件,你也说出你的条件吧,你想让我们为你做什么?”

金狐疑的上下打量了一下雷狮,确定了对方没有下一步行动后随即说出了自己的要求“我想聘请你们来罗德岛工作”

“就这样?”

 
 “是的”
  

雷狮像是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对金的兴趣更大的。雷霆国本就不缺什么金钱权利,一般人要对雷霆国提自己的要求,无一不是财富,地位,就连那些拒绝回报的,嘴上说的好听,要尊严,眼睛盯着旁边的财宝都不离开。雷狮第一次觉得,自己来找这个罗德岛,是一个很不错的决定。但他并不认为金能有足够的实力拿出能让他们兄弟出马的等价财富。金这里的设施他已经大致在来路上看过,虽然齐全,但是也只是障了最低的安稳生活。
  

比起这些,他更好奇的是面前躲躲闪闪,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小家伙到底是为什么提出了这样的请求,甚至要用他手头已经最拮据的金钱来收买他们。身为高位者的一员,他虽然随性,但是没办法轻易地相信表象。

但是现在,他也只能相信金的能力,这也是合作应该承担的风险。

不过有这么一个神奇的小鬼,未来的日子不会无聊了,雷狮想。
  

“那么,请你的人进来吧”雷狮话音刚落,安迷修就闯了进来,后面跟着嘉德罗斯和落后几步的卡米尔。

安迷修先是走到金身边,上下打量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松了口气站在金的左边。嘉德罗斯依旧是大摇大摆的站在金的右边嚣张的拿着大罗神通棍看着雷狮,雷狮看两人对自己都不太友好,满脸不怀好意的对着金说“小家伙,你勾起了我对你的兴趣。我对我们将来的合作…很期待。”

雷狮话音刚落,安迷修和嘉德罗斯就已经准备攻击了,但金在最后一秒制止了两人。看着雷狮嚣张的神情,两人却无可奈何,心里第一次达成共识:等你过来工作,看我们不整死你。

 

而卡米尔一直站在雷狮身后没有什么反应,对所有人都是无视状态。
  

后面的情况现场的大家应该了解一二了,在表情各异的一堆干部面前,合约签订顺利。当然忽略下一遍面色铁青的安迷修大人和红着脸差点打上来的嘉德罗斯,一切还算顺利。雷狮和卡米尔也住进了罗德岛,为罗德岛工作。

 

合约签订后事后,雷狮单独见了金一面

 

“你应该知道我答应你的原因。”

“嗯,既然我答应了你,而且你还是重要的守护者,那我一定说到做到。”
  

 
 而在住进罗德岛的第一天晚上,雷狮站在罗德岛的甲板上仰望天空,卡米尔默默陪在雷狮身边。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卡米尔开口了

 

“大哥其实你不必……”
  

话还没说完,就被雷狮打断了“不,我只是想给生活增加一点乐趣,卡米尔你不用想太多。”

 

“……好的,大哥。”

 

 

 

 

 

 

 

 

 

 

 

 

 

 

 

 

 

 

 

 

 

 

 

 

 

 

 

 

 

 

 

 

 

 

 

 

 

 

 

 

 

 

 

 

 

 

 

 

 

 

 

 

 

 

 

 

 

 

 

 

 

 

 

 

 

 

 

 

 

 

 

 

 

 

 

 

 

 

 

 

 

 

 

 

 

 

 

 

 

 

 

 

 

 

 

 

 

 

 

 

 

 

 

 

 

 

 

 

 

 

 

评论(1)

热度(67)